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寻访抗疫先进人物 学习榜样励志前行 ——公共基础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2 08:49 公共基础学院 

2020年,新冠病毒如洪水猛兽般席卷全球。在这场人类共同的“战役”中,各个工作岗位涌现出一批先进的抗疫工作者,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2020级制药工程专业成立了寻“抗疫”人、颂“抗疫”情的社会实践团队,通过寻访抗疫先进人物,学习疫情中那些英勇无畏、决绝逆行的抗疫英雄,学习那些伟大而平凡的责任与担当。

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

寻访的第一站来到蚌埠市和顺家园社区,向和顺家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在获悉疫情蔓延的消息后,社区工作者们第一时间按照工作部署对小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只花了半天的时间,把社区的所有路口都封闭完成。在采访中,了解到工作并不是一帆平顺的,由于部分居民的不理解,封闭的路口经常出现损坏。工作人员每天进行巡视检查,发现破损的地方马上进行修补维护,每天还会到各个卡点对进入辖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他们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爱的奉献”。



身体力行的“白衣天使”

第二站来到了蚌埠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在抢救室内,一群男护士们在护理岗位上发挥着特殊的作用,成为一支不可缺少的力量。他们每天除了为病人测量体温以及进行日常治疗护理外,还帮助患者们做好心理调整,消除恐慌和焦虑情绪,他们坚毅而温和的目光给了患者无限的希望,时刻以满腔的工作热情来抚慰每一位病人的心灵。

心系群众的村干部

采访小组走进安徽省蚌埠市李楼乡韩葛村,采访村党总邵书记了解韩葛村的抗疫故事。采访中,邵书记感慨道:“经历了此次疫情阻击战,我更加体会到作为村干部,我们必须了解村里具体情况熟悉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各种突发情况,立即启动预案,积极迅速有效的应对。”当志愿者们日日夜夜地抗疫的时候,村民们在积极配合的同时不忘献上自己的爱心——半夜为志愿者送夜宵、集资捐口罩、自发为志愿者提供帮助。这些虽然是小小的细节,但是彰显了人间温暖。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这就是韩葛村的成功经验。


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在采访中深刻学习“逆行者”的宝贵精神:我们个人的进步与国家、民族的发展息息相关,只有把二者结合起来,积极学习工作,奋发有为,努力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才能真正在盛世中肩负重任、担当使命、奉献祖国。

             (方强/审  骆谋萸/文  王佳乐/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