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外文教研室举办“新医科研究生英语创新与发展论坛”
2022-12-15 14:15 公共基础学院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新医科背景下研究生学术英语运用和创新能力,助力研究生职业发展, 12月13日,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通过腾讯平台举办了“新医科研究生英语创新与发展论坛”,200多名校内外研究生和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参加了论坛,《中国学校卫生》、《蚌埠医学院学报》和《中华解剖与临床杂志》三家期刊编辑部老师受邀参加论坛论坛由我校省级专业英语教学团队负责人、外文教研室主任郭书法教授主持。

论坛讲座环节,郭书法教授首先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展开,结合我校的研究生英语教育教学,阐述了新医科背景下强化医科与人文学科的交叉融合,提升研究生英语教学质量,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性和路径同时展示了我校近年研究生教学成果成效。我校肿瘤学专业研究生乔宇同学结合课堂所学和自己文章写作经历做了“SCI医学论文阅读与写作分享”的讲座,讲座分享了SCI论文结构、投稿事项和学术诚信等方面的内容。


论坛交流环节,《中国学校卫生》编辑部马小小老师、《蚌埠医学院学报》编辑部刘璐老师和《中华解剖与临床杂志》编辑部崔忆旋老师就研究生论文选题、创新与发表等内容为在线研究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复旦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钱晓涵同学、我校教师和部分研究生与编辑老师就统计质量控制、教学论文发表和期刊选择等方面做了充分的交流,论坛气氛热烈,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我校研究生英语教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需在求分析的基础上以学生为中心,完善课程设置,加强研究生学术英语能力培养,改革研究生英语学习成绩评价方式,提升研究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学生在各类英语赛事中屡获奖项,研究生英语教学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方强/审 郭书法/文 甄长慧、赵小妹/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