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关注食品安全,营造健康校园”——公共基础学院开展3.15食品安全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2023-03-17 08:49 公共基础学院 

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广泛宣传健康安全的消费理念,同时充分发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特色,3月15日,公共基础学院在实验楼D座开展了以“关注食品安全,营造健康校园”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动,以期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食品安全意识,人人把好“入口关”,营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

活动现场,陆陆续续有老师、学生驻足观看学习,志愿者们也就何为食品安全、如何预防食物中毒以及食物中毒急救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宣传和耐心讲解。生动的解释、贴近生活的科普,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扬。现场气氛热烈,许多同学表示通过这种宣传教育方式,了解许多过去生活中没有在意的食品安全小“雷区”,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健康饮食,杜绝垃圾食品。


与此同时,公共基础学院改变了以往签订纸质承诺书的方式,用绘画个人创意头像的途径来鼓励学生们签字承诺,既提高了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也获得了众多老师和学生们的关注和认可活动采用大学生们乐于接受的方式,教育引导同学们将食品安全意识入脑入心,让大家对其有更清晰的认识,做到更主动的防护。

公共基础学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学生们的健康发展问题。以“3.15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拓宽传统课堂教育途径,深化“理论+实践”的教育模式,积极发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所长,将专业特色教育贯穿到学生健康发展的全过程中去。学院今后将继续紧紧围绕党的教育方针开展新时代育人工作实践,创新性地推进大学生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

 

刘雁鸣/审   陈正/文 学生/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