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团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员活动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健康饮食伴身旁”——公共基础学院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07 14:58 公共基础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共基础学院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志愿服务团队于7月2日在龙子湖区李楼乡韩葛村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健康饮食伴身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为切实做好此次实践活动,团队认真安排部署,注重细节,开展活动前,积极与韩葛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联系,了解该村老年人居多,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食品质量与安全知识宣讲团队在该村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开展了健康饮食习惯问卷调研活动,队员们制作饮食手册分发给村民,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深入调查研究了食品安全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做问卷调查看似简单容易,但也需要队员们更大的耐心和更好的技巧。在起初的一个小时里,往往以婉拒收尾,回收到的调查问卷屈指可数。但队员们并没有因为这样而气馁,渐渐地熟练起来,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就问卷中所涉及的食品政策、个人建议等17个问题进行了调查,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后期团队将对问卷所得的数据进行整理和统计,撰写调研报告。

关爱老人团队为老、弱、病、残等特殊人群开展上门贴心服务,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宣传如何注重饮食健康,建议老年人常见的慢性疾病应该吃什么。活动过程中,一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奶奶现场展示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分享了她的故事:“我是一个党龄60年的老党员,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受党教育多年,对党的感情很深。村支两委事情多,人手不够,我虽然年龄大了,但仍是一份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短短数语,道出了一位老党员一心为民的深深情怀,现场的同学们深受感动,给自己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带来了深刻的启迪,鼓舞了干劲。活动的最后,队员们将购买的健康食品,分享给村民们,宣传“食品、人品、大家品;品食、品人、品和谐”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健康和温暖,学生们更是切身体会到食品安全对于社会的重要性,将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的发展联系起来,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

(方强/审   骆谋萸/文   李开友/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