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外文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外文教研室
外文教研室简介

外文教研室伴随着蚌埠医学院1958年成立而发展成长,至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因学校发展的需要,外文教研室先后隶属于学校基础部(基础医学院)、公共课程部(公共基础学院)。近年来,在校、院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全体教师的努力下,教研室规模不断扩大,教师的学位、职称结构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能力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外文教研室承担我院各专业、各层次学生的教学任务,包括《大学英语》、《大学语文》《专业英语》、《研究生英语》、《应用文写作》、《中国现当代文学赏析》、《外国文学赏析》、《红楼梦》知识讲评、《唐诗宋词赏析》、《成教英语》等必修课程和部分选修课程。

目前,外文教研室共有专任教师30人,其中具备高级职称教师16人(教授4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29人。省级教坛新秀7人,省级教学名师3人,“512”人才1名。教研室鼓励教师外出访学,提升教学、科研水平。教研室具有国内名牌高校访学经历的教师14人,有国外访学经历的教师5人。

外文教研室按照教师的专业兴趣和课程特点分为大学英语教学团队、专业英语教学团队(安徽省教学团队)、研究生英语教学团队和文学与写作教学团队。教研室注重师资队伍的培养与建设,经过多年的努力,师资队伍的结构明显改善,整体水平显著提高,队伍相对稳定,学术团队队伍已经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

外文教研室秉承教学第一,科研并重,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不断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科研能力和整体素质,打造了一支教学水平过硬、科研能力突出的师资队伍。教师积极申报各级、各类教、科项目。近5年,教研室教师主持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省级科研项目30余项,主编、副主编教材多部,发表三类以上教、科研论文百余篇,多位教师在省级、国家级各类教师教学比赛中斩获大奖。2020年,教研室荣获“安徽省示范教研室”,五门课程荣获省级示范课在每年的“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和安徽省跨文化能力大赛中,教研室老师辅导的学生屡获佳绩,比赛中取得骄人成绩,获奖的数量和等次逐年上升。

外文教研室目前正在进行新一轮的课程教学改革,本着“医文结合、整体推进、个性化发展”、“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在做好扎实基础英语的同时,为学生开设不同类型的拓展课程,按需开课、提高他们的学术英语、专业英语和人文素养整体水平。

和谐的氛围、严谨的教风、扎实的科研基础、青春朝气蓬勃是外文教研室独具魅力的亮点,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外文教研室为我校培养一批批英语基础扎实、能力较高的应用型医学人才。

国家“新医科”战略强调学科交叉与融合,外文教研室将遵循科学规律,探索符合高等医学教育内涵式发展的课程构建路径,为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详细请查看:蚌埠医学院“新医科”大学外语教育教学平台 http://www.bbmuwwxy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