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公共基础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
2019-09-26 08:51 公共基础学院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帮助新生认识和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自9月6日新生报到以来,公共基础学院新生年级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开学典礼和军训等活动,并先后组织开展新生家长会、新老生交流会、中秋联欢会、校情校史及校规校纪教育、专题思政课教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莘莘学子做好大学第一课的教育引领。



9月6日下午,在T2教室召开了新生家长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强,领导班子成员和制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负责人、部分家长和同学、新生年级辅导员参会。会上详细介绍了三个专业的培养目标、建设状况和发展前景,对学生管理的基本情况和如何实现家长与学校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说明,详细解答了家长们关于学校、学院、专业和大学生活各个方面的问题,同时听取了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



9月7日下午在202教室召开新老生交流会,学院邀请制药工程专业首届优秀毕业生代表,他们或在工作中崭露头角,或通过努力考取了研究生,对新生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和职业发展,处理好专业学习与综合素质发展的关系,从而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做了相关的经验介绍,并对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热心解答。



9月13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也是新生们大学生活中迎来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当天下午,新生年级在D座学生活动室召开了中秋联欢会。师生欢聚一堂,气氛温馨和谐,大家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进行了自我介绍,积极踊跃地表演了各类节目展示才艺,开展游戏互动。联欢活动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同时也促进同学们的集体感和归宿感。



9月21日军训结束,同学们即将步入专业学习阶段。在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后,年级及时召开了《校史校情和校规校纪教育》,对蚌医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著名的蚌医前辈和优秀校友进行了介绍,使蚌医精神能够在新的一代中传承发扬。同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蚌埠医学院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为同学们明确学习过程、学校管理规定和纪律要求指明了方向。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开展《坚定信念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专题思政教育。


新生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为进一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角色定位和提高学校认同和专业认同打下了坚实基础。9月23日开课首日,同学们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学习当中,秩序井然,并自觉开展了晚自习活动。

 

(方强/审   张廷建/文  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