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活动 > 正文
“新医科外语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22-09-09 16:20 公共基础学院 

9 月7日,由我校省级新医科外语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安徽省外语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协同育人)和省级新医科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联合举办的“新医科外语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会议室举行。全国近20所医学院校的外语教师和我校外文教研室全体老师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会议。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薛红副教授和大连医科大学于洋副教授分别主持了我校姚蓓副教授《护理英语》(课程思政板块)的集体备课和中国医科大学景然副教授的学术讲座单元,交流研讨单元由我校外文教研室负责人郭书法教授主持。



在集体备课环节,姚蓓副教授以教学目标、教学过程、教学重难点切入,阐述在“The Development of Nursing(护理学的发展)”主题单元如何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理性思考并用英语准确表述;在学生了解现代护理学先驱南丁格尔的故事同时,介绍我国当代护理界知名人物王琇瑛、巴桑邓珠、成守珍和我校医护人员援鄂、援沪、援藏的抗疫先进事迹,以近在身边的榜样提升护理学专业学生的职业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未来献身于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学术讲座环节,中国医科大学景然副教授主要围绕课程目标、课程定位、慕课建设、SPOC平台建设、课程设置、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方面介绍省级一流课程《医学英语》的申报和建设情况,分享了诸多可操作、可复制的实践经验,包括课堂互动、平台技术应用、多元化形成性评价实施等。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参会院校教师代表就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申报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与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线上线下互动活跃。

作为我校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师资培训项目的建设内容,此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医学院校外语“课程育人”、课程建设和师资培养提供了可参考、可借鉴的宝贵经验,受到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


(方强/审 郭书法/文 陈典珂/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