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公共课程部2013年“学术活动月”活动圆满落幕
2014-01-15 00:00  

                                                       

为了拓宽教师眼界,增强各学科间的互动与交流,我部于2013年11月至12月初,开展了“学术活动月”活动。活动邀请化学教研室李文戈教授、物理教研室魏杰教授、计算机教研室朱文婕副教授以及外文教研室的张劲松、李珂(女)、陈晓明等五位教师,分别从本学科的前沿发展出发,向该部各教研室教师介绍本学科发展现状、学术发展动态及参加学术会议的所得、所感、所悟,相继开展了五场跨学科系列讲座,得到我部教师的积极响应。

主讲教师们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内容精炼概况,语言生动,分析透彻,讲解深入浅出;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我部教师表示,通过聆听各学科的讲座,拓宽了教师们的知识面,增进了对不同学科的了解和认识,给自己今后的课题选题和跨学科学术研究带来很大启发,为申报跨学科课题打下良好基础。

我部近年来逐渐摸索创新,为教师在科研、教学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学习搭建平台。“学术活动月”活动是课程部督促教师进行学术交流,促进教师队伍建设的一个新举措。通过外出学习交流的教师将学科发展情况与全体教师交流分享,寻找科教研创新点、结合点,扩大交流的成果,借此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增进了不同学科教师对彼此学科的了解,为进一步打造跨学科学术团队,推进课程建设和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