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继承优良传统,培养家国情怀”——公共基础学院举办红色文化月系列活动
2021-01-11 16:08 公共基础学院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树立远大志向,不断深化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感,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实践,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对红色文化精神内涵的理解,公共基础学院于近日举办了“继承优良传统,培养家国情怀”红色文化月系列活动。

一、“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感恩励志教育主题讲座主题讲座

    以真实的事例为切入点,从什么是感恩感恩的意义、如何学会感恩三个维度导同学们立足实际正确地表达感恩之情通过讲座使感恩内化为同学们的价值念,外化为回报父母、师长和社会的实际行动,以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原动力,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当代大学生



二、“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观影活动

    组织广大同学集体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党伟业》,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共产党人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和人民赴汤蹈火的光辉历史,启发广大青年学子作为党和国家的后备力量应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三、“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7周年”主题朗诵比赛

    活动将毛泽东同志笔下万山红遍的橘子洲头、井冈山上的旌旗在望、重阳里的战地黄花、万里长征的艰辛一一再现,在慷慨激昂的诗词朗诵中重温红色经典,回溯伟人书生意气的青年时代、艰苦卓绝的革命峥嵘岁月如火如荼的革命历程。



    本次红色文化月活动的顺利举办,唱响了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同学们爱国主义情感,增强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营造弘扬红色经典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展现公共基础学院学生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

 

(方强/审  赵帅/文、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