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的舞台,心灵的绽放——公共基础学院举办心理剧展演比赛
2022-05-13 16:05 公共基础学院 

为了进一步培育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校园心态,全面提升学生的心理品质,公共基础学院在前期广泛动员和认真准备的基础上,于5月6日下午举办心理剧展演比赛活动,制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物联网工程三个专业共9组选手参加了比赛。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们现场观摩。

本次参赛作品主题选取紧学生生活实际,内容积极向上,给予学生以正能量的宣传引导。同学们经过认真编排,总体表演流畅,配合默契,起到了感染人、教育人的目的,引发了观众的共鸣与思考。作品中有相当一部分剧目反映了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各项防疫政策,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其中,剧目《疫情下的成长》反映了个别大学生对待学校疫情防控办法,从不理解、埋怨到支持的心路历程;剧目《封校不封爱》的主题是疫情不疫心,封校不封爱,在实践中实现自我成长的故事;《疫起同行》表现了疫情下的社团活动争端到携手前行的历程。另外《方向》、《在光之外》、《雾也终究散去》等剧目也都从不同侧面描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面对生活困境,积极向上、勇于探索的生活态度。最终,《疫情下的成长》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封校不封爱》、《方向》获得二等奖,《雾也终究散去》、《在光之外》、《疫起同行》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心理剧展演比赛,加强学生自我教育,激发学生参与心理建设活动的积极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心理健康重要性,从而在平时的生活中能够主动加强心理卫生,及时化解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提升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对创建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方强/审  张廷建/文 学生/摄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