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全面禁塑记于心,美丽中国践于行——公共基础学院2020级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22-06-29 11:37 公共基础学院 

为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弘扬低碳生活新风尚,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公共基础学院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美丽中国实践团于6月28日在禹会区涂山风景区和张公山公园两地开展“环境保护从限塑开始”暑期“三下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为切实做好此次实践活动,美丽中国实践团队认真部署,积极准备宣传标语和印制传单,采取线上和线下方式,开展了关于限塑和环境保护的问卷调研活动。在涂山风景区和张公山公园两地,队员们制作环保限塑手册分发给周围群众,积极宣传环境保护和限塑法规知识,调查自从2008年“限塑实施效果如何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活动过程中,队员们看到一位散步的老奶奶正在弯腰拾垃圾,便问道:“奶奶,您为什么捡垃圾啊,多累呀,我们来帮您”。奶奶回答到:“现在人们的生活好了,可是保护环境的意识跟不上,到处乱扔垃圾,我一点儿也不累,就是累,我也要捡。”说完,她又弯下腰继续捡拾废弃的塑料袋。队员们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接班人,要用实际行动肩负起环保重任,倡导低碳生活,履行节能减排,保护绿色环境,努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团队更坚定了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我们定能建成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方强/审  骆谋萸/文 学生/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