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公共基础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1-02 17:04 公共基础学院 

为认真总结就业工作经验,促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12月30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会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专业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议认真梳理了2019年就业工作情况,对促进就业工作的有效做法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与会人员听取了毕业年级辅导员关于2020届毕业生保研和考研情况、已就业情况、未就业情况及当前存在问题的详细汇报,结合当前较为严峻的就业形势,提出做好就业工作的具体意见:一是正确教育引导,帮助广大同学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百分之百就业作为政治任务,建立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就业工作专门台账,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三是积极主动联系,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开展宣讲和招聘,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四是广泛收集信息,在摸清学生就业意向的基础上,开展就业信息精准推送;五是建立帮扶机制,在学生党员完成自身就业的同时,与存在就业困难的同学进行结对帮扶,发挥学生党员应有的作用;六是挖掘资源优势,积极联系历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向2020届毕业生提供咨询服务和推荐服务。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对人才培养质量的综合检验,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抓好就业工作。工作中要坚持统筹兼顾,一方面要在做好就业引导上下功夫,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积极开拓就业市场,提供优质就业服务,确保就业率取得新提高;一方面要在提升就业契合度上下功夫,使学生的专业基础和就业岗位更加匹配,进一步提高就业质量。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的有机统一。

 

              (方强/审   赵帅/文   王杰/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