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战”疫情,外文人全力以赴
2020-02-25 18:20 公共基础学院  公共基础学院

2020年的寒假对外文教研室来说,注定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2月初至今,教研室全体老师一直在关注疫情的发展和各种相关资料的整理,教研室“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教师们结合省级质量工程,整合团队,打造一系列网上课程。

    一、专业英语教学团队,搭建平台“传能量”

2月初,外文教研室接到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邀请,收集并提供新冠肺炎疫情的学习材料,供全国读者学习。与此同时,教研室也利用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教学平台向我校学子及时传递疫情发展的英文报道和相关英文学习资料的整理。截至25号,平台上已发布疫情相关报道114篇,学习材料55篇。报道和学习材料原文均来自国内官方媒体的英文网站。报道内容涵盖全国每日疫情报告、国家领导人关注、参与战“疫”的各项活动、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在疫情奋战中可歌可泣的故事、世界各地对中国的支援和鼓励、全民战“疫”的勇气和决心以及防止疫情传播的常识介绍等等。这些材料即时、实用、感人、催人奋进,对我校学子来说,是关注国情、是传递能量、更是一次很重要英语学习与提高。



    二、质量工程团队;集中建课体现“新医科”

2020年,是外文教研室实施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关键的一年,疫情期间,外文教研室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组全体成员,通过教研室视频会议,结合学校的要求,迅速组织全体教师分组建课,精心录课。打造蚌埠医学院新医科”大学外语网上系列课程。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大学英语和专业英语共8门课程的前期录制和整理。备课、录课过程中,教研室老师们克服了各种困难,确保课程的“两性一度”和录课的质量。



    三、开学之初,方案、预案“两手抓”

外语作为我校涉及人数最多的公共课程之一,能否保证开学之际学生正常按照教学进度完成线上学习?如何保证学习的质量,如何提高学生网上学习的兴趣。开学之初,教研室召集召开了数次视频会议,结合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制定了《外文教研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分为学生版和教师版,在备案中,要求每个老师的代课班级均要建立QQ、微信群沟通方式。确保正常课程的顺利进行。方案确保通知到每一位院系的年级主任。部分教师在建立班级群之后,就开始为学生提供各种学习资源和网上互动。



    四、网上课堂,多管齐下获好评

24日,外文教研室网上课堂拉开了帷幕,1500名左右的学生第一次这么大面积的感受网上外语学习的魅力,教研室负责人和全体授课教师早早地打开手机和电脑,等候学生们“走进自己的新课堂”。学生通过观看学习通的教师教学视频、钉钉的网上直播和QQ平台的互动平稳地完成了第一天的学习任务。第一天的授课结束后后,教师在教研室群里又为25号上课的老师提供了好多好的建议。关于网上学习,学生们也表达了他们的看法,他们普遍认为:这种教学模式使外语学习变得更加放松,网上交流也更加主动,自己的观点变得多了、变新了。


面对疫情,外文教研室全体老师不忘 教学至上、学生为本”的初心和理念,集思广益、努力付出为学校整体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方强/ 郭书法//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