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公共基础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孙庆祥教授讲学
2020-12-25 16:54 公共基础学院 

本周,公共基础学院、蚌埠医学院专业英语教学团队邀请复旦大学孙庆祥教授到学院讲学和交流。 教务处王震寰处长、公共基础学院党政领导、外文教研室全体老师和其他院系的专业英语教师参加了座谈并聆听了讲座。

 王震寰处长和方强院长分别致辞,强调专业英语在医学生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希望我校专业英语教师抓住机会,多交流、多学习,打造具有校本特色省级教学团队。外文教研室《专业英语》教学团队负责人介绍了我校专业英语的课程设置、第二课堂、教学改革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果。

孙教授对我校从分肯定我校专业英语教学团队所取得成绩,表示两校在专业英语教学和科研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讲座中,孙教授以“医学英语多维度系统性构建理念解读与课堂实操”为题,从“Rationales of EMP, Subject Matter Contents of EMP 和 Pedagogical Practices in EMP”几个方面介绍了医学英语多维度中的学生需求、考试需求、教学需求和教材的多维度。 孙教授指出,教授EAP课程应该考虑学生需求,依托专业的授课内容,运用输出驱动法。医学专业学生对英语的需求较高,专业的医学知识、相关术语对学生和老师都是很大的挑战,教师需要进行不断地积累和系统性学习。随后,孙教授分享了几种设计课堂活动的具体方法,为教师们的实际教学提供了有效的借鉴。


《专业英语》课程为我校一门重要的基础课程,该门课程开设目的在于提高我校学生医学英语听、说、读、写、译的综合能力,培养学生利用英语从事专业学习和学术研究的能力。教学模式从“项目-合作学习”到“ 模块-合作教学”,专业英语团队经过多年的教学积累与沉淀,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形成了以学生需求为中心和以课程发展为主线的教师专业共同体,遵循求实、发展、创新的团队协作精神,成长为一支高职称、高学历、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教学、科研团队。

               (方强/审  郭书法/文  陈典珂/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