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外文教研室开展大学外语拓展课程教学分享活动
2021-04-23 11:05 公共基础学院 

为扎实推进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鼓励教师开设多样化外语拓展课程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421日,外文教研室在公共基础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了大学外语拓展课程教学示范活动,陈晓明团队分享了拓展课程《大学英语创新写作》教学经验。外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部分2020级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老师从教学分析、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反思四个模块入题,对“大学英语创新写作”的课程性质、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拓展班学生的学情等进行了综合分析和评估,结合国外写作教学的“深度学习理论”和中国特色的“产出导向法理论”,通过查阅相关文献资料,最终确定适合本课程的教学与育人目标。教学过程通过线上慕课视频、思维导图笔记和思维训练,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写霸工坊”微信程序的应用,使学生在写作的实际运用中更加有针对性。

陈晓明团队的拓展课程《大学英语创新写作》开设以来,力求以科学的教学理论为指导,先进的信息技术为依托,混合式教学模式为切口,切实提高了大学英语教学效果。《大学英语创新写作》深受学生的好评,学生们在学习反思中充分说明了学习此门课程的收获。


“新医科”战略对医学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更加强调学科交叉与融合。我校通过对大学英语传统课程结构的改造,以“课程育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适应未来岗位胜任能力培养的大学外语课程新体系,强调“整体推进,个性化发展”,探索以数字化(慕课)教学、课堂教学与第二课堂有机融合的多元学习环境,构建动态、开放的大学外语教学新模式。目前,学校开设了十余门外语拓展课程供学生选择,课程涉及面广,实用性强,课程改革深受学生欢迎,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下一步一流课程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方强/ 郭书法/ 陈典珂/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