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重温党史·砥砺实践·锻造人格”——公共基础学院举行2021年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5-19 09:18 公共基础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心理育人服务水平,公共基础学院2020年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出发点,结合党史故事传递心理知识,采用“理论+实践”的活动方式,致力于打造“培训班级心理保健员、培育寝室心理联络员、辐射年级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程。

“心手相牵,一路同行”主题宣讲

514日,2020级制药工程专业以校级重点项目为依托,心理委员用视频学习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和发展史,引申出“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将何处去”三个话题,引导大学生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发言,表达了对于此次主题自己的理解和感悟,表达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热情,认真生活的态度,关爱同学的思想,认真学习的觉悟,彰显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觉悟、思想、信念。



“感谢有你,温暖同行”手绘画创作

515日,同学们纷纷用手中的画笔开始用心进行创作,心文配备精美的图案,用手绘画诠释了自己如何识别和表达情绪,用自己年轻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感受心灵的宁静,去体会人际交往的和谐,体会人间真情的温暖,去享受身心健康的快乐,享受美好的生活!随后年级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选,取得了良好效果。



“悦纳你我,守护心灵”团队游戏

512日,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同学们通过一元几角”、“踩气球”、“十二生肖翻翻乐”等团队游戏,感悟到一个人的快乐,再大,也是微小的;许多人的快乐,再小,也是巨大的。在忙忙碌碌的学习生活中,能稍微放下手上的事,将自己从个人的狭小世界里脱离出来,融入到集体的温暖怀抱里,感受集体的氛围,积极参与各种有意义的集体活动是幸福的。活动最后,心理委员为同学们准备了信封,利用这个信封可以抒发对自己,对他人,以及对亲人的情感,倡导对心灵建设的重视并鼓励同学们以积极进取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中的挑战。



“激扬梦想,磨砺锋芒”心理励志趣味运动会

59日,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同学们在塑胶跑道举办了心理励志趣味运动会。比赛开始之前,进行了“匿问我答”的热身活动,每个人把最近的烦恼或者有趣的事情写在信纸上,装进信封上,做好特殊的标志,整理之后重新分配到每个人的手里,写下对ta的困惑解疑。通过小小的信封,以这种写信的方式加深了解,正确看待和应对焦虑、烦恼,得到一定的缓解和解惑。心理趣味运动会重在“趣味”,比赛项目分为“贴名牌”、演绎经典电影台词、竞答英文单词等项目,同学们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得到了释放,增强了团队的合作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同学们爽朗的笑声,青春的笑脸,感染者在场的每一个人。

本次系列活动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着力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培养学生的健全人格,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方强/审   骆谋萸/文  学生/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