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学科专业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招生就业  学生工作  工会之家 
  通知公告
2024年公共基础学院研究生推免...
蚌埠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推荐优...
2022年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结...
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名单公示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本科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研究生推免...
公共基础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
  科学科研
我院梁丽丽课题组在国际期刊《A...
陈立勇课题组在调控纳米材料晶...
公共基础学院举办2023年博士论...
公共基础学院外文教研室邀请学...
我校公共基础学院张俊杰博士在...
苏州诺洁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曲...
2022年发表论文汇总
2021年发表论文汇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
2019-10-09 14:27 公共基础学院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

一、明确主题教育目标任务

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始终牢记科学理论武装,在理论学习上取得新进步。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不断提高理论武装水平,提高指导工作实践的实效,在党建、教学、科研、管理、育人等各个方面找到再上新台阶的突破口并采取新措施。

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党员,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

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始终牢记党员应有政治品格,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的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深刻分析、正确认识学校和学院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知晓成因,思考对策,主动担当,为学校建设全国知名区域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积极贡献。

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守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路线,把群众对幸福感、获得感的追求作为奋斗目标,在党总支权限范围内,拿出有效措施,解决师生员工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

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始终牢记共产党员没有任何特殊利益,严守党的纪律。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大公无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坚持权力姓公,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二、时间范围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主题教育时间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主题教育参加对象为全体党员,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

三、工作安排

主题教育重点任务主要包括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五个方面。

(一)动员部署

1、召开党总支会议,传达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完成时限:9月18日前)

2、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参会人员增加各支部书记和委员。传达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共蚌埠医学院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完成时限:9月19日前)

3、制定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主题教育工作计划

(完成时限:9月24日前)

4、做好日报工作。

完成时限:自9月17日起,坚持执行)

(二)学习教育

5、采取个人自学、支部集中学习、在线学习和参加党总支中心组学习等方式,将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完成时限:9月17日至11月底)

6、党总支领导班子采取中心组学习、学习心得交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学习等形式,开展不少于5天的集中学习研讨。

(完成时限:1030日前)

7、组织师生认真排练,参加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比赛。

(完成时限:9月27日前)

8、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完成时限:9月30日前)

9、组织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

(完成时限:11月3日前)

10、组织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学习以案示警材料。

(完成时限:11月3日前)

11、党总支书记做形势政策报告。

(完成时限:11月3日前)

12、面向2019级新生开展“坚定信念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专题思政课。

(完成时限:9月23日前)

13、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各支部书记至少要讲一次专题党课。

(完成时限:11月3日前)

(三)调查研究

14、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和现阶段工作实际,

分别确定调研主题,制定调研计划,拟定调研提纲。

(完成时限:10月9日前)

15、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调研计划,深入各支部、教研室、在校学生中开展调研工作。

(完成时限:11月3日前)

16、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梳理、交流调研情况,讨论研究解决工作实际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的具体措施。

(完成时限:10月31日前)

(四)检视问题

17、通过召开座谈会、同志间谈心谈话、设立实体和电子意见箱等,广泛听取广大师生对学院建设和发展、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完成时限:10月30日前)

18、党总支领导班子及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反思,深入剖析,检视自身差距和不足,制定问题清单。

(完成时限:10月30日前)

19、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对照党员八项义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之“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查找自身在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和革命情怀、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工作实绩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检视自身是否源于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追求而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否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兑现“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入党誓词,是否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否符合“四有好老师”标准,是否切实做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是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完成时限:10月30日前)

(五)整改落实

20、党总支领导班子和成员针对清单中列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拿出具体措施,切实责任到人,确定整改时限。

(完成时限:11月25日前)

21、召开党总支中心组扩大会议,系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为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思想基础。

   (完成时限:11月25日前)

22、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调查研究中发现和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 ,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完成时限:11月30日前)

23、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和党员队伍实际,至少组织一次为师生服务的有意义的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完成时限:11月30日前)

24、各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完成时限:11月30日前)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

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二)切实把握契机,加强党建工作

党总支领导班子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力度。把主题教育与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结合起来,夯实党建基础。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职责,明确党建工作职责分工,形成合力。

(三)扎实改进作风,注重工作实效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问题导向,以深入发现和切实解决部门事业发展和关乎师生切身利益、合理诉求的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有效管用的措施,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实现不断发展。工作中坚决杜绝“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四)总结做法经验,助推持续发展

做好阶段性总结和全过程总结,认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中的良好做法和经验,努力形成制度、形成规范、形成常态。进一步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主体,进一步强化激励和制约,改变“有人没事干,有事没人干”的工作格局,促进部门事业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

2019年9月23日

 

 

关闭窗口